vivian姐你今天從台灣打來給我超開心的!
這篇為你寫的唷♪ヽ( 〃 ̄ω ̄)チュッ★CHU

我們有2年沒見了吧。。。
想當初在日本是唱歌&居酒屋認識的說
哇哈哈哈哈哈哈☆ヽ(▽⌒) きゃはーん♪ 




日本很早前就在流行捲髮 比台灣早很多
你常可以看到電車or廁所裡日本妹拿著↓↓
【裝單顆電池就可用的簡便電棒】再努力滴卷頭髮㊥
(這種事我不敢作。。。(” ̄д ̄)けっ!)

so當時我也買了電棒(我都只有在家用)
but我真的手很笨說 常燙到自己(w_-; ウゥ・・嗚

and我覺得我頭髮不夠長
無法達到我想要卷的髮型感覺
因此我就把電棒冰凍起來不用了

直到2005年初購入電熱卷厚
外加我頭髮夠長了so正式進入我【進化捲髮階段】
以下開始比較優缺點!





★電棒卷★

【優點】
①攜帶方便(有各種大小size)
②在外頭補卷方便(因為有出攜帶型妝電池不需要插電的)
③層次多or髮尾也可以卷得很漂亮
④短時間內可形成卷度造型
⑤細部的捲髮好造型 可以處理得很精緻
⑥短髮也好用

【缺點】
①卷度塌得很快不持久(必須定型液噴很多)
②大部分是金屬製(攜帶型就不是)有常燙到手的危險
 (這部分若是用上手因該就不會發生吧!)
③必須一直拿著棒子無法作其他事
  拿久了手好酸阿阿阿阿阿
④用不習慣前左右2邊頭髮常常卷成不是一樣的感覺
 (就像左右眼的眼線長畫成不同感覺 就是有一邊會不順)
⑤比較傷頭髮





★電熱卷★

【優點】
①不會燙到手(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②卷度持久度比較好
③熱度不是直接接觸到頭髮比較不傷頭髮
④比較容易上手 技巧性比較低
 (這是我自己覺得~呵呵)
⑤可以卷好卷子後放任不管然後去做別的事

【缺點】
①細部or層次過高 處理上比較困難
 (其實換小一點的卷子就可以解決)
②無法攜帶出去用(這對我來說不重要)
③時間放置上比較久
 (但是其實放置時可以去做別的事so這算缺點嗎?)
④短髮比較難上卷子






其實好像就是雙方優缺點互換而已
so有的人常常2種並用
的確這樣作造型出來的頭髮會很完美

but我還是偏好電熱卷(看我比較就知道我都在偏袒電熱卷~哈)
雖說真的電棒用上手也是可以做出很美的捲髮
但是在上手前我大概有被燙傷N次的危險o(´^`)o ウー 
因此電棒他依然被我冷凍㊥。。。

【↑以上純粹是我非專業的個人經驗&意見阿阿阿阿阿阿↑】

PS*基本上好像卷子都是橫著拿
    但是我都直的拿卷子卷
    我想我是把他當電棒卷在用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