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章給我【親妹妹&姐姐&西喜&小光&問過我捲髮的人】

我本身是【直髮&髮量多&偏硬&還算好造型的頭髮】
因為隨時想卷就卷想直就直so沒去燙(=v=)ムフフ♪
and其實燙出來的感覺跟這【電熱卷】卷出來的感覺有差。。。

另外我不用【電棒卷】是因為↓↓↓
   ①我怕燙到手(很笨阿我o(≧д≦)o)
   ②要一直用手拿著很麻煩(我都是卷好卷子後放著化妝節省時間)
   ③持久度比電熱卷差(雖然用強烈定型液因該會改善)

【我的準備用具】
捲髮專用幕斯(左邊那罐白的) ②造型定型噴霧(右邊那罐綠的)

電熱卷(座通上電後會自動幫卷子加熱)

髮臘wax(其實用一般的髮膠因該也是OK)


【我自己會注意的POINT&方法】

①基本上雜誌上都會教先噴一點造型化妝水之後才再頭髮上作造型
 but我覺得對捲髮而言不夠力
 so我都先用一點捲髮專用幕斯抹再頭髮上後才上卷子
 這樣優點是↓↓↓

 ★【出來的卷度比較卷&卷度也比較持久&比較不會毛&有光澤】★

②我卷子是【直的拿】然後【外捲+內捲並用
(因為若只有一各方向的卷→卷出來的捲髮很死&老氣)
    
③通常我分頭髮分兩半【左邊&右邊頭髮分開(其實也可以不要~呵呵)】
  and耳朵前面的頭髮都外卷多
  耳朵後面到後頭部我內卷多(可以抑制髮量)
  (這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

④我竟量不卷超過耳多上方(除了最前面臉旁處)
    因為我只想下方卷&不想要整各頭都澎

⑤放置時間→等卷子不熱了就可以拿下

⑥卷子拿下來後再一次抹上捲髮用幕斯+噴上定型噴霧

⑦有一些髮稍跟毛毛的可用wax補強線條來改善
  and臉旁我想要有外翹比較強烈時也可用wax抓翹補強
 
 【外捲方向&捲出來的樣子】 外卷感覺比較活潑比較跳

【內捲方向&捲出來的樣子】內卷感覺比較沉穩

卷子我都直得拿and以下的圖是卷好放著的樣子

【外捲+內捲出來的樣子(右臉)】

捲完後可自行整理捲度感覺 以下這張是塞耳後(可以減少髮量)

整各半邊的頭髮(左臉)


【後記】

① 我是用2種不同大小的卷子捲的分別是【35mm&30mm】
   都是偏大的卷→因為我想卷的是大卷波浪~♪♪
    and用2種不同大小的卷子卷出來的卷度也比較豐富

② 層次剪太高有時會不好卷就會比較辛苦
  但是相反的卷出來造型後比較多變化!

③ 頭髮留長一點會比較好卷( 所以我留好久阿阿阿阿阿阿)))))))

④頭髮比較細&不好卷的人就要【卷子放久一點or定型液要選超定型的噴多點】

⑤ 其實卷久了就會上手so要長卷長玩うふ♪(* ̄ー ̄)v
  and每次出來的感覺可以隨心所欲
  (像是調整卷的高度or卷的方向or換卷子的大小等等玩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⑥這方法可用於電棒卷&一般的卷子

★補幾張相簿裡有的不同感覺的捲髮照★

這張是比較不卷了↓

捲髮綁起來的樣子↓




【以上是我外行人的淺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