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這個分類我取消了 分類上他已經不存在了
            正確該說我把文章全部鎖上了…

不是因為今天留言問我音樂的人的關係
而是一直以來累積出的問題 所以我被問到麻痺然後累了。。。

來舉一個例子:
今天你打開某一個網頁聽到有音樂時
喜歡那首音樂的人 應該會想去尋找這網頁上有沒有提供這音樂的訊息
不喜歡那音樂的人 應該會想去找有沒有播放器之類的東西想關掉
        (要不然就是關掉網頁or調整自己電腦的喇叭音量)

以上應該是普通一般人該有的行為才是
只是現在為什麼有越來越多人只會想到直接問 而不願意多逛一下那網頁自己找答案
要不然就是提出請版主可不可以不要選音樂自動播放or能不能不要放音樂這種要求

請回想一下這2個動作 都是直接想要取得幫助or直接要求別人
但是事實上你真的自己找不到答案or無法避免掉問題嗎?
NO。。。
只不過是你自己不想多花點時間去找答案&不想多做一個動作關掉你電腦的音響而已
SO為什麼你要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呢?_?

從前一陣子開始(應該有幾各月之久了。。。)
我就沒有再更新那篇寫有我這網誌從以前到現在放過的音樂文章
因為其實從那時開始
就已經有一種被問音樂這地雷炸到麻痺然後開始累了的感覺
索性我就懶得更新了 因為勢必都會被伸手牌的人問

然後只要問我音樂的人 我回答還都不能口氣差
所以到最後我都會給這樣的官方標準答案:【您好~*
                    網誌側邊音樂播放器都有寫!
                    請您移駕親自去查詢~呵呵
 】

對方問的口氣其實也沒有很差 所以我也該以好的態度回才是
只是他們忘記最重要的一件事 忘了自己先查詢做了伸手牌的動作
(所以其實有時候忍不住會想要機會教育一下。。。)

很無奈。。。事實上很乖的朋友是佔大部分
只不過真的被太多伸手牌問到疲倦了 
so覺得那篇文章的存在沒有意義了

另外建議我除了在那篇文章裡寫歌手&歌名外也標一下日期的所有朋友
我不標日期有我的考量 有太多讓我不想標的原因理由
其中一個就是 
有的人很喜歡問說大概幾時的音樂可以跟我講是誰唱的歌嗎?

我一直有一個觀念:
認為聽到很喜歡就該馬上去記歌手&歌名不董未啥聽到時不馬上記下來) 
and
不馬上記下來就表示你不夠喜歡那首歌才會這樣 
那既然不夠喜歡那你就沒資格反過來再問我! 


馬上記下是你們該做的事 我該標的歌手&歌名都給了
現在反而要求我連放歌的時間都一併記錄下來 
這不該是我要做的 
這只是你沒有馬上記錄下你喜歡的歌的習慣 然後想要依賴他人而已
也有一點像變相的伸手牌

我很堅持聽到就該馬上記下這動作 
要是做不到你就是不夠喜歡那首歌&你也沒資格知道那首歌!

這是我對音樂這一塊很莫名的堅持 也是讓我不標日期的最大原因 
也可參考此篇相關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8962747


不過現在文章已經隱藏起來了 以後也不會有人提到以上這些問題了


以後網誌還是會放我喜歡的歌 也會在播放器上放歌手&歌名
要是碰到再問音樂的 
我就會回答上面的官方回應or給他這篇文章連結了

不過要是撥放器上出現任何日文請自己另外詢問他人我不是翻譯機
因為有些甚至是台灣沒有台壓版or沒近的音樂so也許沒統一的歌曲or歌手名翻譯

我要是給了你我的翻譯 你找不到哪首歌 然後又再來問我
這一來一往很浪費我的時間 你就算問我為什麼找不到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這樣
然後找不到歌or聽到很喜歡不要請我寄給你(也沒有載點這種東西) 
我的網誌沒有提供這些服務也不想透露自己的私人信箱
(免得以後一堆問題又會有一堆廣告信之類的)


and我是為了鍾於原味所以該是日文的我會放日文
但是這網誌是流行資訊 不是讓人問日文or翻譯的地方因此請注意!





這是我的網誌 我可以任性的做任何決定
所以我很任性的暫時把音樂分類都上鎖了

總之想說的是累了 或許那個分類有天會再開 也或許就這樣永遠鎖住了





相關補充:

草莓(這不是寫彩妝的草莓)寫的這篇文章【部落客的社會責任】很棒
請細細的品嘗收看:http://blog.pixnet.net/madamed/post/11826285
除了一般人之外 
更建議所有的衛道人士&跟我不熟卻很愛管我網誌內容的糾察隊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