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デジタル=【digital
カメラ=【camera】  so【デジタルカメラ】就是【數位相機

and這時縮用又來啦! 
就是各取前面2個字變成デジカメ
大家有沒發現日文縮用大部分都是各取前面2個字用多!)



然後提到數位相機。。。
就要講到我的網誌裡詢問度一直很高的數位相機問題


我家的小數位大家都好有興趣
連Yahoo知識上都有人連結我相簿裡我拿我家小可愛一起入鏡的照片問機型
她比我受歡迎。・゚゚・(≧д≦)・゚゚・。エーン!!

and好奇怪的一件事 
每隔一段時間就一定會有人問我用啥數位相機((ミ ̄エ ̄ミ)) ボーーー(((傻眼)))
其實我之前寫過相關文章 but還是不會有人用【網誌裡的搜尋功能

好。。。
這次我"標題"就是【數位相機】了(不過會順便寫我拍照的一些技巧)
下次再問我這問題我就裝死or刪留言
or請其他好心人幫我丟這篇文章給她看然後順便罵一下好了

因為真的一直被問一直被問會被問到很煩阿(((p(≧□≦)q)))・°°・。ウワーン!!大哭





-------------------------------------------



♥我用的是SONY F77(不過已經停產了)


我手上拿的這台數位在日本是2002年底上市的機種(知識上被問的就是有這張照的相簿)
我是2003年4~5月在日本買的 so她已經陪我走過3年半多
前一陣子已經出現只要拿在手上or放在包包裡有晃到的話
就會莫名自動開機的狀況(這就會稍稍耗電) 不過其他機能都還一切正常

and我這幾年都捨不得換掉她的原因就是【自轉鏡頭】
實在是有自轉鏡頭的【自拍】太方便了
讓我現在不太會用沒有自轉鏡頭的數位相機。。。

so現在若我要換數位相機
第一考慮的也是有沒有自轉鏡頭這各功能!!!(我真的被寵壞了)
but近年來似乎都沒有(有的話請給我建議阿)嗚。゜゜(´□`。)°゜。ワーン!!

這邊有網路上她的一些資料詳細介紹↓↓↓
http://www.fuji.com.tw/dsc.asp?id=147

不過我自己覺得SONY家的數位都有這問題
就是基本上吃色吃的不重 照片色彩飽和度沒有很高

例如一張照片裡有紅跟綠對比色時 
很明顯的紅跟綠都很鮮豔←就是色彩飽和度高
若是呈現出來的顏色是很溫和的紅跟綠←就是色彩飽和度比較不高


而我的數位吃色不重就特別出現在陽光充足時(光線充足也是) 
她拍出來的照 會因為太陽的自然光線 而讓照片有稍稍的柔焦效果
(所以我的照片只要是自然太陽光拍的 都似乎小小有沙龍照感) 
照片的色彩飽和度就比較偏柔和 而不會是顏色鮮豔

也因為這原因 這款數位比較適合拍人像 不太適合拍風景
(but其實這缺點 再某種場合時也可以算優點)


然後這台在光源稍嫌不足or黃光時
就容易像瞎子一樣 拍出來的照片顆粒很大(也主要是我不愛用閃光燈)
不過最近SONY新出的機種應該這一點改善很多了!



♥我的拍照小心得

①光線充足(自然光最棒)

 不過有時光線太充足反而會吃掉過多的顏色(ex:眼妝&腮紅顏色最為明顯)
 太陽光過大時 建議躲在稍有遮蔽物的地方拍
 像以前住東京時 我床旁邊就是落地窗 
 so我都坐在床上靠近落地窗拍 而不是整個人出去到外面拍

 若是沒自然光 室內光建議用白光比較不會顏色失真
 不過靠太近臉拍起來會偏白or稍稍篇藍(我最近拍的室內照都有這種現象)


②背景建議單純一點越少雜物越好

 像我自己就很愛全白or全黑的背景
 and這樣照片也會看起來乾淨一點


③自拍&拍近物請開【小花or近拍模式】(當然手不可以晃)

 若是拍眼妝 我不會只拍眼睛
 我會靠近臉拍 讓焦距對準整臉or眼睛
 之後再去剪裁眼睛部份 這樣比較不容易拍眼妝失敗!
 
 不過這邊照片畫素請不要吝嗇調太低 
 若調太低剪裁過後的照片線條也容易不清楚 


④剪裁&縮放照片(or其他畫線&加字)

 其實電腦內建的小畫家都可以辦到剪裁&縮放照片&一些基礎功能
 (這邊請自己去摸索)
 不過我自己都是用Photoimpact8去處理


⑤利用白紙(像反光板功能)

 室內光不夠 但是可以利用白紙打光在臉上
 近拍臉部時 可以在不會入鏡的地方拿白紙(or附近白色物體多)
 就會折射一點光到要拍攝的臉or物體上 會讓臉or物體亮一點
 (其實這種作法可以利用在拍大頭照的機器裡)






然後其他有在想到在補充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