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碰到一件很莫名奇妙的事
6月底一位妹妹到我留言版留言↓↓↓

 ハロ ちーちゃん(ちーちゃん是我日文小名之ㄧ 個人資料那邊有)
  我在西喜那邊看到妳的
  あなたの ブログが おしゃれですね(妳的網誌很時髦捏)
  わたしも  ニッポン だいすきですよ(我也很喜歡日本唷)
  今 日本語 を勉強している(現在在學日文)
  可以做個朋友嗎??
  わたしは ■■ ちゃんです(我是■■)
  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請多多指教)   】

↑↑↑廓弧()部份是我幫她翻的中譯or解釋句子 and■■是我幫她隱藏名字

當時我看到這各留言 很開心押
不過留言版那邊的留言我很久才回一次
(網誌這邊的留言我比較快回 but拜託我跟文章不相關的 但可以不相關的事
so我就興高采烈的去她網誌瞧瞧 but一去我就傻眼了
我看到她6/29文章的標題完全copy我4/13號文章的【日文標題

這是她當初設的標題→ 個人のオーラ【モデル】
這是我的標題   → 『個人オーラ・モデル』 
and我的文章在這兒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article_id=3484648

雖然我跟她的文章內容都是講【モデル・model】
不過我在意的並不是內容 
因為就像我寫妝容文一樣 西喜&豬豬&雪姬&鄺兒等等也都寫
(她們是前輩 是高手阿阿阿阿阿)

我在意的是 她整各copy我的標題過去之外
事實上當時她也不懂オーラ的意思 之後還來留言問我意思

然後 我就留悄悄話問她有關這日文標題的事↓↓↓

(因為是悄悄話 so我必須登入帳號才能抓這畫面)

她之後有到我留言板道歉 也改了這篇的標題↓↓↓

因為她有一些符號是我懶的打的 so我直接抓她版面上的給大家看
(but那時她還是不懂オーラ的意思 還是堅持標題要留オーラ這各字是WHY?)




之後我竟然又發現 她還有copy我個人資料裡的這句話
→【常に感謝の気持ちを持つこと★
她連最後的星星也不放過 一樣放在她的個人資料裡( ̄Д ̄;;汗)))))))))
我在他跟我道歉的留言裡也順便問了這件事回她 她也跟我道歉 也拿掉這句話

這邊我要強調 『想表達同樣的意思 是可以用不同的文字表現手法
而那句話不是我去哪裡抄來的日文 是我自己寫的文
so她當然不能沒問過我就拿去 就像那日文標題也一樣
(當初沒事先詢問原作我就算了 當然也沒引用 也沒寫出處)
而且更何況是一各你不懂得字 你就這樣用下去不怕出糗嗎?

 

我以為事情已經落幕 她再來的留言 我就沒很快回她
(這裡是我的地盤 我想啥時回留言 都是我的自由吧!)
因為她把copy我的東西都拿掉啦 
我就繼續學我的車po我的文 開開心心的看大家的留言

某天我按照順序的回留言時(我回留言的習慣是會去晃晃來我版留言的人的網誌)
當我回到她的那篇我沒回的留言時 我回之前就也順便去晃她網誌
結果 天阿 我居然發現我被她設【黑名單】ㄟ!!!!!!!!!!!

之前我還是可以在他留言版留言的喔
but那天我居然看到這行字【本網誌不歡迎你回應
(那行字 看上面的悄悄話那張照最下方裡有)



雖然那時我很OOOXXX
but一邊回那各還沒回他的留言也問她為啥設我黑名單 
最蠢的是 我還真雞婆好心的幫他訂正她網誌裡的日文錯字
and以下是她回 在我留言板的留言↓↓↓(因為我無法在她那留言阿)

   妳好..我是■■
    因為我覺得可能妳生氣吧
    所以可能也不想理我了
    所以把妳加入黑單 但我並不討厭妳
    因為我很喜歡妳的網誌妳的打扮
    所以其實我加入黑單但還是會來看妳的部落格
    ....如果你還願意跟我做朋友的話再回應我吧 
    .......................
    知道囉...部落格打錯拉
    馬上改哩 謝謝唷...    


然後這是我回她的↓↓↓

   那我問妳喔
    ①若發生沒被事先通知就被別人copy拿去當成她的標題用 
    今天立場對調 你若是我會不會生氣?

    ②你真的知道【黑名單】的意義嗎?
    黑名單的意義就是 
   【你討厭對方】所以才設對方黑名單的
    然後你說:所以把妳加入黑單 但我並不討厭妳
    你說的這句話跟黑名單的意義有沒有衝突?

    ③所謂的不想理你 是什麼意思?
    是沒"馬上"回你留言?
    還是不是溫和的口氣?
    or帶著責備的語氣?
    還是?????

    ④今天你看到某個人的網誌
    然後你點進去看 居然發現留言板無法留言
    還是出現【本網誌不歡迎你回應】時
    你做何感想?    


但是 她就沒再回答我問她的話了
and黑名單一樣在 我也無法到他版留言問她阿 哈




恩。。。我把她在留言板的留言都設隱藏了(以後看情形或許才會考慮公開吧)
在這篇文章裡也都沒提到她的名字or帳號

雖然我對這事一整各很【搞啥...?( ̄ェ ̄;) なにそりゃ? 】的感覺

but我沒設她黑名單 若我有寫錯的地方 她可以來這篇文章公開or用悄悄話回應
(妳若用悄悄話不要擔心 我保證不會把你在這篇回應的悄悄話公開)

然後想問問大家 若被莫名奇妙的人設黑名單時的感想
我自己是覺得我的狀況有一種被反咬一口莫名奇妙感。。。。。






雖然網路上各種怪人or狀況無其不有
我的也許只是算小咖事件 也可以說是微不足到 乾脆不理就好了
(其實我碰過真的很大咖的事 只不過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就不提了)

但是 でも but 還是很想知道
①大家對我碰到的這件事的感想
②若被莫名奇妙的人設黑名單時的感想 

可以2各問題都講想法or選一各也行
拜託大家發表一下意見阿! m(_ _)mお願いよぅ~拜託嚕。。。




我真的考慮很久很久很久 才po這篇上來
因為真的太莫名奇妙了啦!!!。゜゜(´□`。)°゜。ワーン!!

世界真奇妙 有沒有這麼奇妙妙妙妙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