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まつげの下に秘めた宝物 ★。

↑↑↑  這是我網誌的標題
↓↓↓  這是標題的中譯文

゚ 隱藏於睫毛底下的寶物★。


那各寶物就是【眼睛

 



 其實我整張臉跟我媽咪長的狠像
只不過我媽咪是單眼皮(but是那種大的單眼皮)

so我眼睛以上是像我爹滴 ↓↓↓
       【黑亮的頭髮+雙眼皮+窄額頭】
(我原本的髮色是真的又黑又亮又多so我留這麼長不染會狠厚重)

but狠有趣的是 我左眼上方有一顆
長的位置 竟然是跟我外婆的一模一樣 外加她有漂亮的大外雙
so我的雙眼皮雖沒她的寬 但是光看眼睛部分的話
與其說像我爹滴 倒不如說更像我外婆

其實更該說。。。我的整張臉比我媽咪長的更像我外婆
(厚厚厚 這邊就知道我不是抱來的 撲哈哈哈哈哈)

因此 整張臉中 我最喜歡我的眼睛
她是我的寶物
因為隱藏了許多的遺傳基因在 也代表了許多的意義

and有時候看到那顆 都會想到已經過世的外婆。。。。。。

想到小時候窩在她身邊睡還把腿跨在她肚子上的景象
想到小時候她牽著我的手上幼稚園時手的溫度
想到她代替我忙碌的爹滴媽咪來參加我的小學運動會
想到我幼年記憶㊥她取代了爹滴媽咪的所有陪伴

還想到。。。她沒看到我大學畢業 
也沒有看到我研究所畢業
也將不會看到我結婚or以後其他的事了。。。。。

--------------------------------------------------------

不過我曾經想過要點掉那顆痣
因為聽說長再眼睛周圍的痣都叫做【淚痣】or【愛哭痣
意思就是人狠容易就會哭or遇到讓你哭的事
(難怪我真的狠愛哭 常常因為小小一件事就在感動各半天然後掉眼淚)

but我媽咪聽到我說這各時
她狠激動的問我why要點掉 我跟她說了上面的原因厚
其實我忘記她回了我啥。。。

只記的她激動的聲音語調 
以及感受到她不希望我點掉那顆跟她媽咪相同的痣。。。

我想 她有時看到我 都會想到她媽咪吧。。。
就像我愛她一樣 她也愛她媽咪 而想要保留住某種維繫的東西 

 

 

 

 

 

 

 其實我整張臉跟我媽咪長的狠像只不過我媽咪是單眼皮(but是那種大的單眼皮)so我眼睛以上是像我爹滴 ↓↓↓       【黑亮的頭髮+雙眼皮+窄額頭】(我原本的髮色是真的又黑又亮又多so我留這麼長不染會狠厚重)but狠有趣的是 我左眼上方有一顆長的位置 竟然是跟我外婆的一模一樣 外加她有漂亮的大外雙so我的雙眼皮雖沒她的寬 但是光看眼睛部分的話與其說像我爹滴 倒不如說更像我外婆其實更該說。。。我的整張臉比我媽咪長的更像我外婆(厚厚厚 這邊就知道我不是抱來的 撲哈哈哈哈哈)因此 整張臉中 我最喜歡我的眼睛她是我的寶物因為隱藏了許多的在 也代表了許多的and有時候看到那顆 都會想到已經過世的。。。。。。想到小時候窩在她身邊睡還把腿跨在她肚子上的景象想到小時候她牽著我的手上幼稚園時手的溫度想到她代替我忙碌的爹滴媽咪來參加我的小學運動會想到我幼年記憶㊥她取代了爹滴媽咪的所有陪伴還想到。。。她沒看到我大學畢業 也沒有看到我研究所畢業也將不會看到我結婚or以後其他的事了。。。。。--------------------------------------------------------不過我曾經想過要點掉那顆痣因為聽說長再眼睛周圍的痣都叫做【】or【】意思就是人狠容易就會哭or遇到讓你哭的事(難怪我真的狠愛哭 常常因為小小一件事就在感動各半天然後掉眼淚)but我媽咪聽到我說這各時她狠激動的問我why要點掉 我跟她說了上面的原因厚其實我忘記她回了我啥。。。只記的她激動的聲音語調 以及感受到她不希望我點掉那顆跟她媽咪相同的痣。。。我想 她有時看到我 都會想到她媽咪吧。。。就像我愛她一樣 她也愛她媽咪 而想要保留住某種的東西 

 

 




這邊再說一下我外婆狠神的地方
她會說閩南語客家話廣東話阿美族語日文
(但是我想那時代她是用日文再跟阿美族人溝通吧)
but她看不董文字 都只會說而已

她的3女兒 就是我3阿姨 
是嫁給香港人但是整各家族移民到美國加州 
有一次我外婆要去找她們
但是她是一個人去 外加需要轉機等等之類的
她竟然可以不會說也看不董英文
然後只靠著會說日文 一個人安全轉機到達加州!!!!!!
真的狠神的一位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