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網誌很久不見的日記生活文(平常都在噗浪上嚷嚷完了)
然後會寫上來就是實在太一波三折&充滿了奇妙~是個奇幻旅程!(雖然夾帶病痛)



進入暑假不知道為啥身體反而比較差
上禮拜回老家過父親節兼舅舅的一週年祭拜 然後預定禮拜一回自個的小窩

and就在這禮拜一凌晨睡前就開始產生2手肩膀酸痛 
然後肚子漲漲的有點想吐 接著頭昏都來了 最後就是發燒
*我想這是我跟2歲大的感冒小正太玩秘密花園的泡沫之吻得到的回禮吧


就在病厭厭的我變成小小孩很俗啦的下樓呼喊媽~要求救的時候 
不知道為啥平時很淺眠的母親竟然睡的很香完全聽不到我的呼喊

而更奇妙的是我竟然就讓自己拖著不舒服的身體默默的回房間
腦子裡想著媽媽平常不好睡今天就不要吵醒她好了(生病的時候我到底在跟自家人客氣啥!)
然後自己去浴室找2條毛巾弄濕敷在額頭上&後脖子上(這是凌晨快2點&手上沒退熱貼)


接著降溫了&稍微舒服一點睡了一下以後
再3點多又因為毛巾不夠冰so溫度又燒起來不舒服醒了
我又變成小小孩跑下樓去呼喊我媽
but依然上演著上一齣我聲音很小&媽媽睡很沉的戲碼



我都不知道我怎會這麼~怎讓這種事發生第2次
但是跟你說這戲碼還有第3次上演的機會就在快4點的時候。・゚゚・(≧д≦)・゚゚・。エーン!! 

不過好險沒有第4次(其實我有點忘了是不是還有第4次)
要是有第4次我真的會想把我自己打昏(還是說生病真的人腦筋會秀斗變笨!?)

其實我中間有試著去翻我家的"溫克痛"
這種是給小孩吃的退燒藥 甜甜的像維他命C碇一樣
but我太久沒長住老家so早不知道一些東西的擺放就是找不到想找的東西就是了


總之後來我媽是自己醒了 
然後發現我在奇妙的時間醒著走來走去很忙問我不睡在幹嘛
and我聽到救星的聲音就說我發燒了要吃藥
接著我媽她就急忙去翻出溫克痛暫時讓我吃了比較舒服退燒且也比較好睡 

然後睡了2~3個小時以後一早快9點就去看醫生拿藥。。。





以上的報告就是我有多蠢 是個蠢蛋!
接著就是回自個兒家旅程中充滿人情味有趣的台鐵旅程!


是說我原訂禮拜一的12:15分的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一樣是自強號 只是開的比較快 快1個小時but價錢一樣so很搶手

但是因為早上看病&吃了藥有點昏沉就想多休息一下
就請我媽媽幫我把訂的票去換成下午2點多~4點之間的自強號
*這時已經不強求太魯閣號了 是一般自強號也好只要是有位置的就好


時間很充裕的讓我休息 
然後我拿著手上的2:50分開往台北的票上了車
就再發車前2分鐘有對年輕夫妻對我說:【小姐~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位置】

這時我也拿了我的票給他們看說:我也是X車X號

不過。。。
我沒發現到的是我的票上面不是禮拜一的日期8/8 而是隔天8/9的

是的 我媽媽換錯到隔天的(跟大家說後來才知道我爸媽也中標感冒)
but這時已經沒啥氣力好說話的我只好起身 拖著行李找空位座下去



坐在別的空位上只剩1分鐘發車的你這時會怎麼做?_?
*這位置現在是空的but下一站不確定是不是他人買的位置

我腦子裡閃過上面這個念頭
只剩一分鐘要下去再換晚一點的班次but也不見得有位置
然後我又整個人病厭厭的且還拖很重的行李 外加夏天很熱會消耗我病體僅存的微弱體力
*這時打電話給爸媽也無用



so決斷就是因為今天非回去不可
與其下車消耗體力 
我在車上一邊消耗(換位置找位置)一邊到台北好了 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後來想想我怎這時腦筋又這麼理智&清楚!?


結果到了下一站真的現在座的空位是有人買的位置
so我又跑去別的空位座
but事情沒這麼順利 我終究沒有空位好座
外加自強號最後面那2個小空間也有人(應該聽得懂我講啥吧!)

我就跑去車廂門口階梯上座了 因為病厭厭的我真的不能站無法一直站著
*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火車門口階梯上座!且竟然還是人不舒服時!


我在車廂門口階梯上座的時候抱著腿臉向下趴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位男子用手輕拍了我的肩膀 然後遞給我一張紙
生病昏昏沉沉的外加火車會晃 所以閱讀理解能力下降 我看了2~3遍才看董他寫了啥

『不好意思請問你一下,請問你是要座到哪一站下車呢?』
 *其實我忘了詳細的一字一句 不過大約意思是這樣

他遞給我時我有抬頭看他一眼 
出現閱讀障礙時再抬頭看他一眼 
然後讀董了又再抬頭看他一眼

but我沒有回答他紙上的問題 只是看著他這樣沒有說話(當時我是戴墨鏡)

and他就拿著紙條默默的離開了
接著我又抱著膝蓋臉趴著座在火車階梯上


大家~你們說我上面這反應是不是腦子又秀斗了?_?
可是呢~那位男子他到底又是要幹嘛呢!?


後來 到了某個站停車門會打開
我就到站前先起身讓等等上車的人好通過&上完車以後再去座
沒想到這時候車廂後面那小小空間有一個空了
我人小小隻的就鑽進去座了(真的是鑽進去座 這真的要瘦小比較好處理)


我抱著包包臉往下趴繼續休息
但是這邊這樣座腳容易麻 就再我麻了2次以後 暫時站起來讓腳比較舒服
and就在這時好巧不好 又一位男子經過我的旁邊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
『那個位置可以座 快去座』

我愣了一下然後對他說謝謝 接著然後他就往車門的方向走出去了

and我的換位置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剩下的一個小時我就座在舒服的椅子上到了台北!


你們說~這位男子是不是好有人情味!!!!!!!!


總之 這天台鐵上的遭遇整個很奇妙! 
這真的是噗浪講不完的事情so真的只能寫網誌
*雖然很想說老天爺竟然挑我生病病厭厭的時候整我。。。




<番外篇>

除了我媽媽不小心換成隔天的票讓她女兒我當時在火車上發現時小小傻眼以外
我爸爸當天也說了一句讓我傻眼的話

禮拜一爸爸載我去座車時 在車上他竟然問了我一句話
『你身上有沒有錢用?』

我其實當場很想大笑說:
『爸~我只是很虛弱而已 難道還有看起來很貧窮的臉嗎!?』
(≧▽≦)ノ イヒヒヒー♪

我會這麼想是因為
自從我回台灣自己工作賺錢以後這幾年我爸就都沒對我說過這句話
and我爸會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都是我還在唸書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