ヘルシー(Healthy)】


以前寫過這篇我家的常備中藥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22799
這篇則是我家必備的【健康食品】阿!


因為前不久寫的珍珠粉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40162
讓我想到這2年多一直存在於我家的這粉狀物ヾ(≧▽≦)ノギャハハ☆


其實正確來說 這原本是我爸媽為了健康愛吃的東西 
而我當初是有點排斥吃這玩意的。。。




and我爸媽會愛吃這糙米粉
是因為我家母親大人3年前右小腿前面莫名奇妙的黑一大片
當時看了西醫中醫 當然也吃了西藥中藥 那片黑就是不會消

整各枉費了我家母親大人美麗的腿


這張翻拍照片寫過文章:【流行=媽咪的60年代=女孩的90年代
 文章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55179
 那時這篇文章還不小心的上了奇摩首頁 我媽還很開心他的照片上首頁~哈
 

後來因為母親大人在國中任職的關係
剛好在2年多前這健康食品的廠商到學校推這糙米粉 說吃了對身體好
且這糙米粉是花蓮富里的米所研磨製作的

so我家母親大人秉持著支持花蓮地方產品對身體好這2點
就把糙米粉買回家 開始了她跟這糙米粉的緣份吶(ll'∀')ァハハ-


結果開始吃這糙米粉以後沒多久 
我家母親大人右小腿上的【那片黑】居然就消失了
                     
消失了
                      消失了。。。。。。


完全還給我家母親大人小腿原來的本色
and從此以後我爸媽 就開始跟這些粉狀物成為好朋友…( ̄∀ ̄*)ェッ

他們有時會泡這個當早餐 
有時下午茶時間or晚上宵夜時間肚子有點餓時 也會泡這個來喝
總之 就是很愛飲用這個糙米粉就是了!


然後我爸媽也試圖把我們小孩也丟入這糙米粉的世界(ll'∀')ァハハ-阿哈哈







*♥*♥*♥*♥*♥*♥*♥*♥*♥*♥*♥*♥*♥*♥*♥*♥*♥*♥*♥*♥*




接著 就來看看這讓我家2位老人家愛飲用的玩意本尊照片!

外包裝就是文章開頭那樣 下面是打開以後的照片(就像奶粉罐那樣的包裝


我家還有別種口味 
但是我這只有這2種【有機糙米粉】&【芝麻黑豆粉】口味


拉近來看一下
芝麻黑豆有一點一點黑黑的呢~哈(=v=)ムフフ♪

 

分別的成份&熱量(芝麻黑豆熱量高很多)



我都是2瓢糙米粉搭1瓢芝麻黑豆粉 泡出來像這樣

我早上喝這時拍的 所以是素顏。。。SORRY阿!
 拿的杯子就是今年日本星巴克的限定櫻花杯: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619296


這邊有食用方法&這食品的優點!


價位:這不分口味都是250台幣(好像)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漲
哪裡買:不只台灣有賣 沒想到國外一些地方也有(請參閱照片&打電話去問啦!)



*♥*♥*♥*♥*♥*♥*♥*♥*♥*♥*♥*♥*♥*♥*♥*♥*♥*♥*♥*♥*






而我爸媽好說歹說 
終於在今年寒假期間突破我的心防 讓我喝下第一口由糙米粉泡出來的玩意。。。

but老實說 
今年寒假第一次喝的時候 我只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喝
但是卻不是我主動會想吃的東西(這是無糖的so~呵呵)

但是開學以後我還是帶了他們的愛心【一罐糙米粉 一罐芝麻黑豆粉】回家

不過還是沒有常喝 
因為我常常忘記自己家裡有這個東西
而我根本是把這2罐東西當空氣視而不見阿 花哈哈((((((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



直到6月 因為比較忙&學校期末的關係
所以有點懶的出門買吃的(尤其是早餐&宵夜) 
這時就想到這2罐很方便沖泡的東西 

且其實可以自己再加點糖or蜂蜜後還蠻順我的口味(雖然不加糖也不難喝就是了)
因此也開始比較常喝


結果發現不會讓自己餓到以外 食用方便且對腸胃不錯 
外加現在的飲食太精緻了 其實常常缺少一些養分

就像我今母親大人小腿上那片黑 
其實就有可能是因為缺少了糙米裡頭有的營養所造成的
感覺像是古代王宮貴族吃太精緻飲食長犯的腳氣病之類的很像



再來很好的一點就是 這糙米粉的製作方式不是炒過以後才磨成粉
而是用蒸過以後才磨成粉
and這種不是炒過 而是蒸過的過程就會讓食用者吃起來不會這麼燥熱
我大阿姨就是曾買到炒過的糙米粉來吃 結果吃到嘴巴破了。。。  





以上 繼上次介紹我家的常備中藥甘露飲以後
再次獻上我家的常備物給大家(((((( 8-(* ̄∇ ̄)ノ”やぁやぁやぁ~花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家裡也跟我們家吃一樣的東西呢?
或者也可以說說妳們家吃的健康食品是哪些喔!






補充


:就像泡牛奶一樣 想吃濃稠一點 就加多一點來泡
  想吃水一點稀一點 就糙米粉加少一點來泡

  我沒把糙米粉混到其他飲料進去過 都是單純泡溫開水這樣
  然後 我越喝他越覺得他好像【米漿】喔。。。

  基本上我喜歡喝豆漿 卻討厭米漿~哈ヾ(≧▽≦)ノギャハハ☆
  不過他感覺好像有點像 但是不完全一樣 所以我才會繼續喝


:純粹是因為芝麻黑豆粉比較香 所以我會混進去糙米粉一起泡
  但是這熱量比較高阿 要吃的人請算好份量&熱量
  像我媽就很少混芝麻黑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