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這篇裡: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521793
我說的我們家的常備中藥【甘露飲】←這不是飲料


還是要再強調一遍 
這【甘露飲】是【中藥粉】 不是飲料吶!

有聽過的可以舉手一下嗎( ̄_J ̄)ん?
因為我問一些朋友。。。他們都沒聽過這中藥哩ε=( ̄。 ̄;A フゥ…
外加上一篇有人問。。。那乾脆順便簡單講一下好了


我家母親大人 是熱愛中藥的人
從小我們生病 大部分一定是先吃中藥再說
不管是抓藥草 還是吃中藥粉 還是中藥丸都吃阿~阿哈哈ヽ( ̄▽ ̄)ノ ナハハ♪
但是這不代表不吃西藥 只是吃中藥頻率比西藥高


因為母親大人說:西藥容易傷身傷腸胃 中藥比較溫和
也因此從小就吃的結果。。。就是養成我們家的小孩子不會害怕中藥的味道!


這是這罐【甘露飲】背後的成分&效能


但是這不是我從小吃慣的牌子 所以我把牌子遮住了
然後牌子不同所以成份可能有點不一樣(應該某些中藥劑量不同)

為啥我會知道不一樣 就是因為吃起來味道不一樣!


不過一樣都稱作【甘露飲】 so其效能適應症會是一樣的! 




經驗談

我們家都是上火時服用
 
每次會吃個兩小瓢(那種中藥粉的小瓢子 買的時候可以要)
像我跟我媽吃東西比較清淡就還好 
但是弟弟跟爸爸比較愛吃肉&油炸東西
所以他們要是吃太多這些 也會很乖的回家自己挖兩小瓢來吃



再來就是最近我跟我爸的狀況

我爸爸牙齒一向不是很好 前一陣子他說牙痛了一個月都沒好
我想老大他平常就很害怕看牙醫 才會拖這的久

後來終於去常年幫我們家看牙的牙醫那兒看牙 
牙醫當然很清楚我爸的牙齒狀況 也檢查不出哪裡有問題
竟然就跟我爸說:你會不會是火氣太大 上火會讓牙痛
       (這是我爸爸轉述 我不確定醫生是說牙齦還是牙齒

接著 我家爸爸就連續吃了2天的甘露飲(醒著時 每2個小時就吃1次
牙就完全不痛了ヾ(≧▽≦)ノギャハハ☆


另一個例子 就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其實除了感冒 牙也在酸 但是我一直以為是蛀牙
原本想拖到下禮拜回花蓮在看 可是真的很不舒服就先去附近看了
先拍了牙齒的照以後 牙醫說:你可能需要拔一顆牙做過(他講很多我懶的打了)
總之他第一次看我的牙 我只相信一半就是了

but他說我的這種酸 沒辦法就是沒有藥吃
天殺的 我就是牙酸才要看牙醫
然後現在要排拔牙 還要等到1月5號以後 是要我被牙酸死嗎(≧m≦;)ぷっ
這樣不就變成我有看跟沒看一樣ヾ(≧ε≦。)ノ

後來打回家跟我母親大人報備 我媽直接說你會不會跟你爸一樣火氣大
反正也不能先拔牙 那乾脆先吃吃甘露飲

當天買了這甘露飲 吃下第一次的2小瓢以後
15分鐘內牙就不酸了!!!!!!!!!!!!!!!

但是不是一次就可以解決
我也是連吃2天後。。。。。我的牙現在也不酸痛了
不過我還是準備回家時順便再看一次牙醫 給看慣的牙醫檢查 


so結論就是經驗老道&看慣的牙醫最懂我們家的人牙齒!
還會迸出【你會不會火氣大 不是牙齒的問題】這種回答 你就知道有練過!
Ψ( ̄∇ ̄)Ψワッハッハ~♪





以上 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的常備中藥【甘露飲】這玩意!







網路媽媽不用給建議 不用西藥怎樣中藥怎樣的比較給我聽
 這邊很單純只是介紹我們家習慣&這東西
 每家有每家的習慣 基本上你想說的"基本常識"我都知道!


這是我們家的服藥習慣 其他人建議要按照背後說明服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