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11夜=【11泊12日

中文是說幾天幾夜 先說天 再說夜→【~天~夜】
但是日文剛好相反 先說夜 再說天→【~泊~日】




這12天11夜對我來說很多意義
也是今年2008年我的夏天】阿!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8月份沒有ブツブツ日記文。。。(ll'∀')ァハハ-
6月的: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347161
7月的: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367650

and我無法把這12天寫成很連貫的文章 
so就把這12天精華當成是8月的日記做重點式的摘錄來報告好了




桃園中正機場裡 晃著晃著看到一罐自己也有&已經用完的香水
 那是學妹於某年的耶誕節前夕來東京找我玩 送我的一罐有紀念性的香水
 
 其實送香水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的香氣不同吶!
 雖然是對方的心意 but要是不喜歡的話那香水就容易被打入冷宮變裝飾品阿
 不過學妹送的LANCOME蘭蔻Miracle】真的是很對我的胃口  
 而且好巧不巧 以前研究所的韓國千金同學也是愛用者
 
 so提到這罐香水 勾起很多記憶呢!
 想了3秒 這罐粉紅色香水的記憶一直湧入佔滿我的大腦 
 就帶2罐30ml的一組進包包了♡(下面是已經拆了一罐來噴了)



以前座華航 身旁的旅客都幾乎是台灣人
 這一次座JAL被日本人包圍了(笑)連空姐都直接跟我說日文
 
 這樣的狀況並不覺得新鮮 反而感覺像提早回到了日本

 總之 我一向都抱持著空姐用哪國語言問我話 我就用哪國語言回她這樣
 不過 看我的樣子也知道不會用英文跟我對話就是了 
 所以沒有英文出場的機會 大家不用幫我擔心 哈(* ̄∇ ̄*)エヘヘ



準備要降落了 然後看到成田機場就在眼下時
 有稍微牽動一下心臟跳動的頻率。。。。。



入關時 現在台灣籍的人到日本雖不需要觀光簽證了
 但是多一道需要壓大姆指指紋的入關手續(還是食指!?有點忘了)

 but發生了一件很冏的事 
 就是我的大拇指指甲太長 一直讀不到我的完整大拇指指紋
 機器一直逼逼逼的叫 做了3次 3次都一樣的狀況(當時大約像下面這大拇指這麼長
 


 但是海關人員沒有出現不耐煩的表情 只是笑了一下 
 然後更仔細的翻翻我的護照後 應該是看到我以前的留學簽證印花
 就問了我一句話:【前日本に住んでいました?】=【妳以前住日本?】
 我回說【對、2年前住在日本】

 沒刁難我 只是問完這句話後就還我護照讓我過關了。。。。。。


這次出機場後 不是習慣的座上リムジンバス】=【利木津巴士往新宿再轉回中野去
 要去的是朋友的家 所以搭了一條沒做過的電車線路
 有一點擔心 因為太久沒接觸日本的電車 
 外加需要轉車so很怕自己座錯之前調查好的班次然後延誤轉車時間阿
 
 不過 自己的擔心還真是多餘
 聽著電車內快到轉接點站時會有的電車廣播 就知道該去哪個月台接下一班電車 
 好像魚生下來就會游泳一樣 一切都很順利 沒讓我苦惱猶豫的地方
 
 

搭電車前 翻出2年前的JR【suica】 殘金還有60日幣呢!
 只是當我插入機器內想要存錢進去時 因為這款suica已經是舊型卡片
 所以除了存錢以外 機器也幫我更換了新卡


 現在新型的卡片 基本的是連地下鐵都可以一起用 
  所以舊卡跟新卡應該系統上做過改變 
  不換新卡的話 這張舊卡就跟以前一樣只能用JR而無法使用地下鐵

  除了基本 還有其他需要申請過就可以通的功能 
  手機&卡片 都進入所謂的電子錢包世界了



還是習慣有電車的環境 到哪裡都太方便 
 不會沒有交通工具就覺得自己斷手斷腳 
 也不用擔心石油到底漲成怎樣的境界導致平日交通費也跟著爆增

 所以搭著前往朋友家的電車 看著呼嘯而過的眼前風景
 我想著想著。。。其實有考慮回到這乾淨&便利的日本工作&生活
 
 因為這邊對我來說並不算是國外 是除了台灣另一個我住最久的國家 
  


終於不用一直提醒自己走路要走右邊(不過大阪是走右邊) 
 也不用擔心過馬路時車子的橫衝直撞 斑馬線上行人永遠是老大!
 
 這邊附上到日本第一天晚上吃飯時 竟然看到一個有趣的斑馬線 
 左邊是正常的斑馬線 右邊是好奇妙的斑馬線ヾ(≧▽≦)ノギャハハ☆ 但是他們卻在同一個十字路口
 
 

當天晚上 我竟然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花到3千多日幣


 化粧惑星的指甲油 雜誌 熱愛的抹茶產品&【午後の紅茶】
 我的小寶貝們 我回來了。・゚゚・(≧д≦)・゚゚・。エーン!! 









8/7初日】的感想 
自己的感觸太多so比較複雜零碎一點 因此獨立一篇
而剩下的就另外再發文了(嗚(≧m≦;)ぷっ照片都還沒整理完







番外篇:有一件很糗的事情。。。
    就是原本一直以為之前8/7~8/18回日本是待11天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待12天(; ̄ー ̄A アセアセ・・・汗)))))))

    因為我很自然的把18去剪掉7=11(可以罵我太High導致腦子不清楚
    而且這是12天過後 
    我人在台灣跟朋友聊天討論時 他才讓我搞清楚我是去了1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