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語言裡 
就屬【爸爸】=【パパ】跟【媽媽】=【ママ】世界通用 發音幾乎一樣阿!

パパ語録】=【爸爸語錄




721是我家爸爸的生日
雖然當時那年代奶奶怕養不活嬰兒 所以有晚報戶口
所以事實上我爸爸是農曆228生的。。。

也因為知道他會看我的網誌
所以乾脆寫一篇紀錄我家爸爸對我說過的一些令人又愛又恨的語錄送他看這樣
(女兒很會記仇就對了~哈(▼∀▼)ニヤリッ)
 


【パパ語録
 
去日本念書行前 你說:【你不要瘦瘦的去 然後圓圓的回來阿

爸。。。我們家體質&體型都是瘦的 你怎對DNA這麼沒信心阿  
況且父母都會希望子女在外地也要好好的吃飯顧好身體
結果你居然只擔心我會不會變成一顆球回來而已~哈ヾ(≧▽≦)ノギャハハ☆

那時忘記問你 要是我變成球 你是不是就不認我了?(ノд・。) グスン




【パパ語録

日本唸書時 後來你發現我只有更瘦 體重沒往上爬的趨勢
結果你開始擔心我 你說:【你不要都不吃飯阿 太瘦了要養胖一點阿

爸。。。你一下子警告我不要變成球 一下子又囑咐我要多吃飯養胖一點
到底我要聽哪一個阿( ̄_J ̄)ん?

然後基本上 我不是不吃飯 只是我是小鳥胃你忘記啦!
而且日本蛋糕好好吃 我常吃這些高熱量食物還是沒長肉阿(=v=)ムフフ♪




【パパ語録

好像是高中時吧 你說:【以你的鼻子為圓心到額頭為半徑 剛好可以畫一個圓ㄟ】

爸。。。我是你唯一的一位女兒ㄟ 獨生女ㄟ 
你這樣說是覺得我臉圓很可愛稱讚 還是刺激我阿?(ノд・。) グスン




【パパ語録

大學時吧 有天四阿姨看到我後 對你說:【你女兒衣服會不會穿太少阿】
你回說:【那是因為你家沒女兒 所以才這樣覺得吧

爸。。。媽媽愛穿迷你裙你都沒說過啥了 而且你還會說媽媽腿漂亮穿迷你裙好看
所以難怪你對我的衣服都幾乎沒意見過ヽ( ̄▽ ̄)ノ ナハハ♪




【パパ語録

雖說你對我衣服上都沒啥意見 但是大學時期某個暑假裡的某天 
我走過你面前後你說:【女兒阿 你的褲子好像快掉下來了 要不要換一件阿

我記得唯一讓你有一點點意見的衣服 就只有【垮褲】
而且你還是很含蓄的說:【要不要換一件】 哈ヾ(≧▽≦)ノギャハハ☆

爸。。。你這含蓄的說法 後來每次我想到都覺得很好笑



【パパ語録

某次從東京回台灣放暑假 
某天我擦了指彩也黏了一些鑚 然後那天晚上吃完飯以後
我很悠閒的離開餐桌準備當千金外加翹二郎腿兼看電視去

這時親愛的娘親呼喚我去洗碗
and當我就起身準備去洗時

你說:【哎呀~她指甲弄得這麼漂亮 不要叫她洗啦 我來幫她洗啦

爸。。。你果然很清楚你女兒討厭洗碗的習慣ヾ(≧▽≦)ノギャハハ☆
這時我的心裡也暗爽~賺到(▼∀▼)ニヤリッ









其實 還有很多【パパ語録】=【爸爸語錄
只不過這些是我記憶比較深刻的
該說。。。是回憶起來時不需要刻意動腦子 就會先翻出來的幾段話







補充

上面都是對我說的【パパ語録】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他對部下說的【パパ語録】 這讓我更敬愛他啦♡

小時候也因為爸爸很忙 所以我很少見到我爸爸
因為不管他是小警察時期 還是後來是隊長時期都好
他除了輪值會去局裡以外 常常責任感很重的主動去局裡

尤其是之後的隊長時期 
常常一整天只有晚上吃飯時可以看到爸爸 吃完晚飯他常常就直接去局裡了
他說:我必須以身作則 讓部下更有責任感 也會自動自發

他也常對部下說:下班以後不要跑聲色場所 直接回家吃飯看看自己的孩子老婆比較實在阿!
        也舉例說一樣100元
        若當成給那些聲色場所小姐的小費
        跟拿來偷偷塞給自己的小孩來比較
        請問一下誰會真心的開心且更愛你?
        
        小姐收的小費裡 100元她根本沒看在眼裡 因為有更多大咖會給更多
        但是你的孩子收到你偷偷塞的錢他會開心的要死阿 親子間的感情也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