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一直想說拍到什麼東西
然後用軟體開了以後就可以把那檔案叫出來(應該一般人都是這樣想吧!?

but在寫夏天必備拭沢油吉 (ふくざわゆきち)】這篇文章時
http://www.wretch.cc/blog/tingjp/20314353

我把2張1萬日圓的紙鈔攤開拍了正反面
然後很習慣的用Photoimpact 開數位相機裡檔案的時候 
檔案無法讓我開之外 還跳出下面這一個畫面↓↓↓


原本想說是不是我眼花 還是軟體出問題 還是我的電腦中毒(≧m≦;)ぷっ
因為用Photoimpact 這麼久沒有出過這種狀況

而且選檔案要開啟前 
也都有看到軟體顯示出記憶卡裡的小圖片↓【DSC03043】這檔案就是我拍的日幣正反面

這檔案名人多多 有奈奈&奈奈的小男友&正在擦唇膏的Kevin老師(▼∀▼)ニヤリッ


結果第2次試 還是最多出現到上面的檔案畫面選擇 
檔案選了以後還是無法開啟 
最後還是跳出→【應用程式不讓您未經授權地處理鈔票影像】這畫面

這時我就知道 真的不是我的軟體出問題也不是中啥病毒ヽ(  ̄д ̄;)ノ


and為了那篇文章拍了2張照片 
只有這張跟不完整拿在手上日幣合照的可以叫出檔案


後來未了釐清另一張照片的原因理由
就根據畫面上提供的網址來找我的答案 結果出現這些內容↓↓↓

每個國家 (地區) 均製定了相關法律以限制鈔票影像的複製。偽造貨幣是一種違法行為,對此的限制因不同國家 (地區) 而異。一些國家 (地區) 嚴格禁止複製鈔票影像 (即使是出於藝術鑒賞或宣傳目的)。而在允許使用鈔票影像的國家 (地區),也有具體的規定及要求對其使用加以限制。透過本網站上有關複製鈔票影像的資訊,以及各個國家 (地區) 網站的連結,您可以獲得詳細指示。

儘管一般而言僞幣對社會造成的整體經濟損失有限,但受到最大傷害的是個人和公司,因爲接受僞幣得不到任何補償。僞幣還會破壞支付體系的公信力,使得人們在進行現金交易時心存疑慮。

本網站由中央銀行僞造防治組 (Central Bank Counterfeit Deterrence Group,即 CBCDG) 管理。CBCDG 開發的防僞系統 (Counterfeit Deterrence System,即 CDS) 已經被許多主要的硬件和軟件製造商主動採用。CDS 旨在防止利用個人電腦、數碼影像設備和軟件製造偽鈔。它可防止個人電腦和數碼影像工具獲取或複製受保護的鈔票影像。但 CDS 不能對個人電腦或數碼影像工具的使用情況進行追蹤。

↑↑↑以上這些內容可以點選此處看(有很多種語言版本可以看)
http://www.rulesforuse.org/pub/index.php?currency_lang=-1&country=-1®ion=-1&lang=zhtr&page=-1






*♥*♥*♥*♥*♥*♥*♥*♥*♥*♥*♥*♥*♥*♥*♥*♥*♥*♥*♥*♥*




最後 還試了手上的台幣千元鈔 
一樣用Photoimpact 軟體開啟檔案
結果。。。這次卻可以開啟台幣的畫面ㄟ(ll'∀')ァハハ-汗)))))))


大家可以試試看手上的各國紙鈔 
試試看用小畫家以外的軟體開啟(小畫家就可以開那日幣的照片) 
看看會不會出現我這樣的情況 

跟大家分享這個特別的經驗&這知識ヽ( ̄▽ ̄)ノ ナハハ♪ 
and大家要是有類似的經驗
也可以分享一下是使用哪個軟體&哪國的紙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