ぅわ~平成20年になった!】=【哇~平成20年了呢!】


1月1號【元旦(がんたん)】時
日本人的習俗都會去拜拜 稱作【初詣(はつもうで)
and在12/31~1/1號這跨年夜的電車會是24小時行駛
為的就是讓大家可以在過12點的那時 
除了跨年慶祝 也可以馬上搭電車到想要去的神社拜拜

記憶中在東京曾經有過一次很瘋狂的【元旦(がんたん)】(那時應該是5個人)
先在12/31晚上約於池袋吃飯唱歌等等 
過了12點的1/1凌晨就跑去淺草寺排隊作【初詣(はつもうで)】
覺得一間不夠 又跑去原宿的明治神宮排隊作【初詣(はつもうで)】

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年輕人體力旺盛!?
基本上【初詣(はつもうで)】去一間就夠了 沒有必要跑2間
更何況那2間還都是衝香火鼎盛人潮很旺的 有沒有這麼神經阿~哈!

而且那時氣溫不到5度吧(甚至更低)
我是穿短裙&長靴出門的(那時的我真的很日本女生不怕冷精神)
那種氣溫下 可以想像排隊時會有多麼過癮了ヾ(≧▽≦)ノギャハハ☆
然後明治神宮那邊真的排超久 
因為神宮入口到真正門口約走路要10~15分鐘左右
那時大家排在離神宮入口還有一段距離處呢(意思是排在很外面。。。) 

有沒有覺得我們真的是神經病了?_?Ψ( ●`▽´● )Ψ キャハ♪
白天比較不會塞不去 偏偏要跟人家擠過凌晨得時段

不過當然不是乖乖的呆呆只排隊阿
那時是算是日本重要的節慶 所以路邊有很多像夜市的小吃攤
我們像是野餐一樣買了很多邊吃邊排隊補充熱量體力(也邊聊八卦兼講是非)
後來還跑去原宿的一家ファミレス吃早餐 
等到大家各自回家已經是早上8~9點以後的事了!(真的狠猛阿)

現在回想起來 真得是一段很難得的經驗
那時的5個人 現在還在東京的好像只剩2人。。。
また皆揃って一緒に遊びたいなぁ!
ただ、今はもうバラバラ…


朋友ゆーき今年剛好有去原宿的明治神宮作【初詣(はつもうで)】
 可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magicyuuki18&article_id=20285123
 不過他沒像我這麼瘋狂跨年半夜去 他是元旦的白天去的




左邊是一般日子門上沒掛東西時 
右邊就是元旦時日本住家的門上都會掛這種吉祥裝飾(這是我家2006年門口掛的)


街道上&住家也可以看到這些(右邊樹上靠近樹幹上有掛白色紙片)


看不清楚剛剛上面的白色紙片的話 
就是下面左邊樹上掛的那曲折白紙一樣


上面這些都是2006年 我東京的家【中野】那邊所拍照片



而今年一開始我就收到Kevin老師寄的新年簽名祝賀


超HIGH的ヾ| ̄ー ̄|ノ ワーイ♪ヾ| ̄ー ̄|ノ ワーイ♪
也覺得老師真的是很細心阿!!!


最後 來個台灣的新年氣氛吧!【招財進寶】照
(我素顏sorry…m(_ _;)m ゴメン!!)


也希望大家2008年(平成20年)一切平安順心
這網誌也需要大家繼續的多多指教了♥



以上 是アキ的元旦記事&元旦回憶うふ♪(* ̄ー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