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料理東西軍再比甜食鬆餅VS法式吐司

鬆餅=ワッフル=waffle
法式吐司=フレンチトースト【フレンチ=French】【トースト=toast】



就讓我想起以前東京生活時常做的【法式吐司フレンチトースト】 

只是我比較喜歡吃鹹口味法式吐司
(好險以前曾經把一些常做的拍起來 只是胡椒粉不小心灑太多 畫面上看起來小遭)



*♥*♥*♥*♥*♥*♥*♥*♥*♥*♥*♥*♥*♥*♥*♥*




材料準備

吐司1片1顆蛋生菜(レタス・lettuce)1片
玉米粒適量(取自玉米粒罐頭)培根1片鮪魚罐頭(適量)
砂糖適量胡椒粉適量番茄醬適量奶油適量



作法

拿一各大容器(最好開口寬一點讓一片吐司可以平躺)先打一顆蛋下去
 再挖適量奶油(我不手軟都加挺多 因為我喜歡奶香味重)
 跟取適量砂糖(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加多一點 自己調整囉)
 然後將這3樣放進同一各容器攪拌均勻

接著把吐司一片(看喜好要不要去邊 我照片裡是沒去邊的)
 放進①的容器內 讓正反面都吸滿蛋汁液

平底鍋放適量奶油藉熱鍋溶化後 放入吸滿蛋汁的吐司片
 將雙面煎成金黃色or稍帶一點點焦就可起鍋


吐司煎完了先放在一邊

其實這樣也很好吃 是微甜的 可以另外淋楓糖漿or擠點鮮奶油or切水果片搭一起吃
 若懶得切水果 拿水果罐頭裡的切片也行  


接著處理上面的鹹味配料


把1片培根切成4~6小片 
 然後放進剛煎完吐司的同一各平底鍋裡直接煎 煎熟後取出放一邊
 
一樣用同一各鍋
 然後取適量鮪魚罐頭&玉米粒&胡椒粉一起拌炒
 因為原本這2樣食材就是熟的 所以只是稍稍熱一下而已就可起鍋了


以上都是用同一個鍋子&都不須在另外加油(覺得不夠油要加也是可以)
因為培根煎了以後自己會出油 鮪魚罐頭也有油


接著裝盤啦


為了可以直接用手拿好取用&入口 
 因此將已經沒這麼燙的法式吐司切成4等分

將生菜葉洗乾淨用手撥開成適當大小 
 分別鋪在剛剛切好的4等分法式吐司上

將④煎好的培根均分成2等分(1份2~3小片培根) 
 分別放在剛鋪好生菜葉的其中2小片法式吐司上
 再灑一點胡椒粉&擠上一點番茄醬 第1種鹹口味法式吐司就完成

將⑤處理的食材
 分別放在剛鋪好生菜葉的其中2小片法式吐司上
 第2種鹹口味的法式吐司就完成
 


所有動作結束 可以端上桌吃嚕 哇哈哈Ψ( ̄∇ ̄)Ψワッハッハ~♪






*♥*♥*♥*♥*♥*♥*♥*♥*♥*♥*♥*♥*♥*♥*♥*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主要是因為我做了2種口味
不過因為鍋子都用同一各 而且都不需要清洗就可以完成吐司&配料
外加我還蠻愛吃這2種鹹口味法式吐司&也還蠻常做的
因此 對我來說我覺得不會複雜也不麻煩啦ヤァッ  ̄ー ̄)ノ")))))))) ブンブン



而這④⑤2種口味的配料 
其實單單夾烤吐司也很好吃 很有美而美早餐店那樣的感覺
and我那時在日本就是因為懷念台灣的這種美而美早餐so才想要自己煎阿!
這2種內餡很有家鄉的早餐味道~呵呵(* ̄∇ ̄*)エヘヘ
 

but這鹹口味法式吐司 
我不只當早餐時 有時午餐or晚餐也會吃
以我的食量 如照片上那樣一片就飽了

最後 有興趣的可以做來吃吃看唷!(可以不用像我一次就要做2種口味)






PS有人跟我一樣比較喜歡鹹口味法式吐司嗎( ̄_J ̄)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