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則新聞提到日式房子






新聞㊥提到
台北有一些日式房子曾經被台灣偶像劇當場景拍過
像是流星花園 吐司男之吻
(後面這部我沒看過 查了一下只發現男主角是以前大學別系的學弟)

也講到這些日式房子
因為都市發展的關係 一間一間的消失。。。
          一間一間的荒廢。。。




就讓我想到小時後的外婆家
外婆家曾經是日據時代日本林務大臣的官邸
佔地約有150~200坪吧!
(Ring我忘記多大了 你記得多大嗎?)

有前院 有後院 and種滿一堆花草樹木果樹
當然也有一棟日據時代日本人建造的純日式房子
也因為是林務大臣的官邸 房子的木頭都用很好
是一層樓的日式平房 不過有一各小閣樓
閣樓是外公的藏書室 之後外公去世就變成儲藏室

但是我沒上去過那閣樓
因為小時候怕黑 外加表哥們都嚇唬我說閣樓上有鬼&蛇


很感慨。。。
因為聽媽咪說 那棟房子最近阿姨們好像要賣掉了

外婆去世後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去看那棟房子
因為之後那棟房子有租給過別人 
以及還有總總的一些事。。。。。

小時候的回憶
都再那棟日式房子 那各日式庭園裡
閉起眼睛 都還可以回想起那些風景


只不過人去全非


或許因為這樣 
我才捨不得現在去看那棟房子
深怕破壞了我兒時的美好回憶




不過花連現今都還有很多日式房子
美倫福興那邊就很多
光復糖廠那邊也有好多

記得今年去糖廠看到那一整排漂亮的日式房子時
情緒的起伏實在很大and好激動阿阿阿阿阿!






對我來說 
那棟房子只是我小時後的回憶

對阿姨們來說 
那棟房子是她們小時候&成長期到結婚後曾住過的房子
so對她們來說應該回憶更深 

因此她們要賣掉或許有著別的重要理由吧!
(大人們總是很複雜 不過我現在也是大人了…哀)




でも、やっぱり悲しい
ウワァ━。o.゚。ヽ(o´д`)ノ。゚o。━ァン

おばあちゃん、あなたはどう思って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