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 真的是一各很神奇的東西
會因為像機本身&光線&角度&身旁環境等等 而讓照片出現不同表情

不過 自從開始有分享妝效厚
我都一直有各疑問
到底拍出來照片 該怎樣處理才是算【】( ̄_J ̄)ん?
特別是分享夏日雪膚那篇時 我都在想該放哪種照片才真實。。。。。

因為大家也知道 有【影像軟體】這種東西
我家電腦有photoimpact這軟體 不過通常都是調光線+打字比較多
(其實我很弱阿 不太會玩太精緻的東西 but有點想去學影像處理)


左邊:原照沒動過  右邊:利用軟體裡的【自動調整色階】過後

其實就這張來說 她調過厚 雖然變明亮but臉上妝的顏色沒有被吃掉還是一樣明顯
也把我數位的缺點補正了 就是照片沒這樣柔 讓原照的吃色度加強比較顯色

這邊先講一下我用的數位
我用的是SONY F77 鏡頭可以迴轉的那款(現在已經停產了)
sony這款的數位 基本上吃色吃的不重(意思是照片色彩飽和度沒有很高)
這邊所謂的吃色是說 例如一張照片裡有紅跟綠時 很明顯的紅跟綠都很鮮豔
簡單來說 就是整張照片上【色彩飽和度】的差別

而我的數位吃色不重則就是 特別在陽光充足時 
她拍出來的照 會因為太陽的自然光線 而讓照片有稍稍柔焦效果
(所以我的照片只要是自然太陽光拍的 都似乎小小有沙龍照感) 
照片的色彩飽和度就比較偏柔和 而不會是顏色鮮豔
也因為這樣 這款數位比較適合拍人像 不太適合拍風景

so其實這缺點 再某種場合時也可以算優點  撲哈哈哈哈哈哈

----------------------------------------------

不過機器就是機器 只會死的調整
原本【自動調整色階】這功能 是幫你把整張照片的光線還有顏色作調整
像是過暗的照 幫妳調亮一點 偏紅的照 就幫妳調綠色進去平衡整張照

but有時候這些功能還是會過頭or不夠。。。

像這張照↑↑↑

左邊是原照 照片光線不會暗but小偏紅 若看臉看不出來 看我髮尾就知道很明顯
右邊是用了那各功能 但是我覺得光線幫妳調過頭 我臉有過亮嫌疑。。。。。
不過顏色補正的很好 髮尾就比較接近我真正的髮色

以下這2組照片↓↓↓

左邊:原照完全沒動過  右邊:利用軟體裡的【自動調整色階】過後


這2組原照 我自己看都覺得照片整體不會偏紅 光線也充足剛好

but用了那各功能厚 照片是變的比較顏色對比鮮明 但是光線過於亮白
而這邊的亮白吃掉了一點妝 腮紅跟眼影更不明顯了。。。
就好像已經光線夠了 又補強的話 就變成曝光過度(雖然調過後好像比較好看)



so其實只有最上面那一組我覺得調了似乎比較好
其他照片 除了那各功能外 都需要另外再動到其他功能
像是微調光線or顏色
(但是這好麻煩 又有一丁點難度。。。因為這些變化是很些微的)

不過我最後的選擇 還是都沒動過的原照。。。
哀唷 我以後的照該怎樣處理比較好呢(我的這煩惱 還真無聊 哈)


這邊順便講一下 
大家因該有發現我都拍右邊臉多 也被很多人問過為啥都不拍左臉。。。。。
其實這邊我很想說 我愛拍哪邊的臉似乎是我自己高興就可以了吧!!!
不過只要是問的人語氣沒有讓我感到是惡意的話 我還是會用以下的原因回他


因為這台數位依按鍵的位置&鏡頭可旋轉這功能
讓我自拍時不需要轉像機 只需要轉鏡頭就可以
所以我數位是右手拿&拍比較順

so我照片都是拍右臉&少少的正面
外加我頭髮是往左分邊的長留海(這影響艇大)
左臉那邊會有頭髮檔到一點&角度難僑&手會容易卡到。。。

哀。。。我也很想多拍左臉
but要拍的話 我都必須把手放在臉上去僑頭髮才行
這樣也不見的眼妝會明顯 總之 就是難僑。。。

而正面 則是因為我臉圓 所以我不太愛拍正面也不太愛笑
因為一笑臉頰上會擠肉上去 會讓臉看起來更腫

so我的照片都是不笑的右邊側臉多 撲哈哈哈哈哈哈

-----------------------------------------------------

恩。。。雖然現在一些問題讓我猶豫照片該不該動

但是 我卻很喜歡把照片弄成黑白or單色的 
因為覺得這樣照片有某種特別說不出的味道

像這幾張(沒動過的的原照 相簿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