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3月3日=雛祭り(ひなまつり】所謂【女兒節】
那天一直讓我聯想到我家附近這不二家的明治娃娃↓↓↓


2月底的某天回家時 經過再我家商店街裡頭的不二家蛋糕店時
那時不知道為啥 突然停下來拿出手機就拍了這張
其實我之前拍過這不二家蛋糕店 放再另一本相簿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ngjp&book=20
只不過那時沒刻意只拍這娃娃 而是拍這家店整體

大概因為這明治娃娃穿和服的關係吧 
so讓我聯想到【雛祭り】裡     ↓↓↓
有女兒的每各家庭裡不可欠缺的【雛人形(ひなにんぎょう)
三段 五段 七段 などなど… 呵呵。○゚♪*(⌒~⌒)ニンマリ●。♪

聽說這店頭裝飾的明治娃娃 每家蛋糕店都穿不同的衣服
我家這娃娃穿的狠年節氣氛 大紅和服 狠喜氣
→【不知道西喜兒家附近的穿怎樣押( ̄_J ̄)ん?】

and這娃娃可是日本網路上的數量稀少高價商品 
有一些店的娃娃被偷過放上來賣說\\\\\\\(” ̄д ̄)けっ!真的狠誇張
(還有聽過偷偏遠地區的較年代久遠的郵筒 也狠人氣)
反正網路上真是什麼鬼都有。。。◎_☆)))))))))昏



恩。。。





提到這不二家蛋糕店
記憶狠深刻是2000年暑假 第一次到日本作短期【遊學之旅
最後2天東京自由行程 回去前一天去了原宿渋谷等等地方
我們幾個人再109館旁邊一棟再2F的不二家餐廳用餐
那時的【鮮奶油草莓蛋糕・ショートケーキ】至今依然令人難忘

總覺得那時的味道是絕品 該說是有添加了某種感動成分再內

雖然味道因該是不會變 只不過總覺得跟現在吃的感覺都不同了
還是一樣好吃 只不過大概因為日本住久了
so已經少了當初那份【ドキドキ&ワクワク】就覺得少了一味★





另外 每次經過看到那娃娃 都狠想敲他頭 
讓她的大頭左右晃阿晃 晃阿晃 
撲~我好變態 花哈哈Ψ( ̄∇ ̄)Ψワッハッ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